強國遊客大舉入侵西貢離島

強國遊客大舉入侵西貢離島



上月中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刊出文章,向大陸旅客推介香港的離島及西貢郊野公園等景點,短短一個月,已有當區居民及商戶反映,到訪的大陸旅客激增,而據《太陽報》今日(10月20日)之報道,因到訪大陸旅客急升,旅客與當區商戶及居民之間的摩擦,已不時出現。

報道指有南丫島飾物店店主反映,有大陸旅客坐在其店內寫明信片,更大聲講大聲笑,也有大陸小童在店內擅弄店內晶石而割傷手,其母親反過來斥責店主胡亂擺放晶石,也有大陸旅客被勸阻不可除意觸弄飾物時,高聲呼喝「整爛嘢最多咪賠!」

此外,報道又指一些大陸旅客在遊玩時,經常妄顧自身安全,如在洪聖爺灣泳灘,忽視警告,潮漲時仍在石灘危坐拍照,也有穿上高跟鞋大陸女士,到西貢觀賞地質公園罕有岩石「菠蘿包」時,罔顧危險在石灘踩石,一些大陸小童更違法挖取岩石扔到海中,破壞生態。

閱讀延伸:

【人民日報介紹香港「未開發」景點 西貢離島中招】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12-2014/18781

圖片來源︰flick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