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清所有的警察的殘暴真面目

請看清所有的警察的殘暴真面目


昨天在網上瘋傳一段讚美一個好警察的短片,內容是他跟示威者分享同一枝水,說明黑警只是少數云云。看到了我有些感動,甚至想分享……但等等,10月3號以後,我差不多隔天就在旺角過夜,我太知道大部份的警察根本不是這樣子。

大家有看過杜琪峰的《大事件》嗎?在我看來一切不過是場公關秀,革命發生到現在已經20多天,市民出來的原因是28號的第一次警方超過份的武力及不公,不過在國慶兩天長假後民意似乎有些傾斜,藍絲帶、藍黃帶、綠絲帶的出現叫市民一再撕裂,支持革命的大部份村民開始覺得我們是否該有別的出路,因為在運動中我們看不到出路。坦白講,我自己都有一點迷失,不知道該怎麼走……

直到,10月3號的旺角警黑協力。我親眼看到十多個警察看到學生被黑社會打而無動於衷,不打算執法。甚至告訴我們,要不是他們存在,我們會被打死,要求我們要不離開,要不他們離開,再不保護我們安全。晚上黑社會聚集打人,反黑組都是站在一旁,直到市民自發的捉到一個兩個零星的滋事份子,他們才出現把黑社會帶走。坦白說,我自己都幫手捉到了一個,從3號到現在,他們還是沒有要求我去認人。

再來是網上零碎的片段,那些都是市民拍下來的,那就是真相。

直到10月19號零晨,旺角彌敦道滿滿是人,有示威者、留守者,自由行,有一家大少在看熱鬧的……在場大部份的留守者都知道今夜會很長,因為傳聞20號前必須清場。所以真正抗爭者都在爭取時間休息,因為我們都以為當很多看熱鬧的市民都離開了之後,才是我們「和平戰鬥」的開始。只是我實在想不到,在大概12:05分左右,前線傳來要傘的消息。我幫忙遞傘的時候已經看到前方不斷舉手後退,而後面滿滿都是看熱鬧的人群,讓彌敦道惠豐中心對出的彌敦道水洩不通。群眾爭相走避,再來的畫面把我震懾。大大群警察從路障的缺口突擊,見人就打。然而那缺口是那麼的少,很多市民都走避不及,我又看到有心人因為困在示威區走不出缺口,只好從路障上翻過去,卻被警察用力的推在地上,不是一個,是所有他們有能力去推的都會推,所以我跟其他市民就跑去路障幫忙,或扶或捉。但很快反黑警員就跑到路障旁不斷追打協助的市民。雖然他們沒有走出行人路,但在沒有任何挑釁的情況下卻主動爆粗,追打在場的示威者及市民。

在場一位示威者情緒波動,差點中了圈套跑去理論,卻見到旁邊的反黑已有動作,嘗試繞到他身邊捉人,我就只好立馬過去拉走示威者。捱下我當天的第一下警杖,再來的是一句:「X你老母咁多事,死矮仔。」

我拉著那名情緒波動的示威者退到人群中,後方傳來雨傘,中間跟警察保持距離。或退或進,示威者憤怒了,都崩潰了。一直以來我們跟警方都有潛在規矩,現場有看熱鬧的市民都盡量克制,清場前都有廣播讓無辜的市民可先離場。然而,在現場有多少示威者及市民頭破血流,因為他們根本沒有任何動作及準備時已被警察武力對待。

在我們一路後退的追打是警察說明的最低武力??在場上不斷打人挑釁的反黑叫光明磊落??在鎮壓的時侯一行十幾個警察當中,我是有發現只用手推,不用暴力的警察,卻只得一個。其他的眼神上沒有存在過一絲憐憫或人性,有些在暴打中甚麼不自禁笑起來……他們已經上癮,中了暴力的毒。

村民啊!!別再在網上再看到警察的友善舉動就如拾至寶。相對於那7個黑警打人,這些友善才是真正的個別事件。

或者當警察脫下制服面對他們家人朋友的那一刻是一個人,不過穿著制服時他們不過是妨礙我們追求民主的工具、暴力想毀滅我們和平抗爭的魔鬼而已。


P.S.

想提醒所有示威者或憤怒的市民。在示威區附近請別單獨行動或主動挑釁警察。因為他們為了打壓及洩憤,仍會在不同的場所施以不同程度的暴力。

現在打的已不是街頭上的抗爭,而是爭取民心的公關戰,不必要的挑釁可避則避,為的是真正在深夜留守的示威者,因為他們是真正身處危險的一群,別為了自己的洩憤讓我們身處更危險的暴力當中,謝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