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4800萬元洗黑錢案 兩人涉販毒得益被捕

海關破4800萬元洗黑錢案 兩人涉販毒得益被捕


香港海關根據一宗於今年初偵破的毒品案件作跟進調查,昨日(10月11日)成功偵破一宗涉及處理販毒得益的懷疑清洗黑錢案,涉款約4800萬元。兩名懷疑涉案男子被捕。

今年4月,海關偵破一宗涉及約500萬元的毒品案件,拘捕一名24歲懷疑涉案男子。海關人員隨即展開財富調查,經資金流向分析後,發現該名被捕男子與另一名男子的個人銀行戶口於2021年1月至2023年4月期間有大量可疑交易,懷疑款項涉及販毒得益。

經進一步調查後,海關10月10日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以「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罪名在屯門拘捕一名25歲男子,並搜查他於同區的住宅單位,檢取一部手提電話。昨日,海關人員再以洗黑錢罪名拘捕因有關販毒案件而正被還押的24歲男子。

該名24歲男子繼續被還押,25歲的被捕男子獲准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