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頭版刊屈穎妍文章:沒拉FCC副主席槍斃算是最文明

《大公報》頭版刊屈穎妍文章:沒拉FCC副主席槍斃算是最文明


外國記者會副主席Victor Mallet工作簽證被拒,惹來極大反彈,港府一直未有解釋。今日(10月8日)《大公報》罕有地在 A1 頭版刊登屈穎妍文章,文章內容竟指Victor Mallet「去人家國土搞分裂活動,我們只把你請走,沒拉你槍斃,算是最文明的抗議了」。 

屈穎妍的文章題為《拒批簽證,英美何曾解釋?》,內容是回應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Victor Mallet不獲香港入境處批出工作簽證續期一事,文章開首即直指此事「是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批評「英美勢力卻橫加干預,本港漢奸政客亦煽惑附和,可悲可嘆。」 

屈穎妍又反指「美英拒簽、驅逐外國人的事比香港厲害多了!」,2016年1月英國廣播公司女記者拉納、2017年10月國際自由新聞獎得主、著名也門女記者納賽爾被拒入境一事,指「美國給全世界寫下國際標準:國家安全是凌駕在一切自由之上」,故此拒絕Victor Mallet非常合理,「正常吖」,更狂言「你去人家國土搞分裂活動,我們只把你請走,沒拉你槍斃,算是最文明的抗議了。」 

屈又指Victor Mallet早前找「民族黨」的陳浩天做「港獨」演講一事,更是當天演講會的主持,這種行為是「來我家搞破壞,傷害我的地方,撕裂我的家人」,更反譏「還要人家用紅地氈待你?如果不歡迎是一種報復,那就報復吧!你打爛我的家,我把你趕走,其實,這叫自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