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界斥警向救護站射催淚彈漠視生命

醫護界斥警向救護站射催淚彈漠視生命


警方於9月28日施放多達87枚催淚彈驅趕在金鐘集會的學生和市民,期間更以粗暴武力對付示威者,激起民憤,市民在金鐘、銅鑼灣及旺角等地點,自發作出佔領街頭行動,成功迫使警方撤回防暴隊。而警方在當日首次施放催淚彈時,更是瞄準由熱血公民在干諾道中馬路上所設立之臨時救援帳蓬。對於警方無視傷者及救援人員進行施救,令到傷者及一眾醫護人員受傷,熱血公民昨日已發表聲明作出譴責

除熱血公民外,一眾醫護團體也紛紛譴責警方使用不必要武力及在驅散行動中向臨時救援中心施放催淚彈,表示極度遺憾及予以譴責,這些團體包括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線醫生聯盟等。當天在金鐘現場的一群醫療人員亦發表聲明,認為警方阻礙救援,漠視生命,是極不人道行為,對當日決定 以武力清場之警方高層及政府官員,予以強烈譴責。

昨日下午,有一群中文大學醫學生在威爾斯親王醫院職員餐廳手持標語站立抗議,譴責警方向救護站發射催淚彈。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