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7月派15萬張牛肉乾 將持續打擊違例泊車

警方7月派15萬張牛肉乾 將持續打擊違例泊車


警方近期採取多次打擊違例泊車的行動,單在7月就發出15萬張告票,警方指會繼續嚴厲執法。而警方今日(9月20日)就在北角渣華道疏導上落客的旅遊巴。

警方表示,在7月開始在全港各區採取行動,向違例泊車發出告票,單在7月就發出15萬張告票,比6月時增加15%。警方指,會持續嚴厲執法,包括在不作出警告下發告票,或將車輛拖走等。

交通總部署理總警司阮子健指,在2014年一共發出逾100萬張違例泊車的告票,2016年有160萬張,而今年上半年則發出84萬張。他又指,執法數字會繼續增加,但這不是警方的目標,最重要是道路使用者,或者司機會否阻礙到其他人,又或令其他人過馬路時有危險。

另外,警方今早在北角就採取打擊違例泊車行動,指渣華道一帶有不少旅遊巴停泊,而大部分是接載旅行團,而且很多時在繁忙時間或黃昏時上落客。警方增派人手疏導現場情況,要旅遊巴上落客後就盡離開渣華道,因渣華道是港島及東區其中一條主要道路,旅遊巴停泊在此,會影響到港島區運輸網絡,亦會對途人構成危險。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