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大會 盧寵茂冀加強臨床專業交流

出席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大會 盧寵茂冀加強臨床專業交流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9月14日)率領代表團出席在佛山舉行的第五屆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大會。他強調香港會持續推動中醫藥全方位發展,為國家中醫藥發展大局作貢獻。
 
盧寵茂表示,特區政府衷心感謝國家對香港中醫藥發展的支持及指導,並會繼續發揮香港中醫藥的特色,以及在服務體系、規管制度和標準建立等方面的優勢,推動香港進一步參與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發揮好聯通世界的窗口作用,貢獻國家中醫藥發展大局。
 
他指中醫藥是香港醫療體系的重要部分,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中醫藥全方位及高質量發展,特別是在建設香港首間中醫醫院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兩項旗艦機構、強化中醫藥專業人才隊伍、構建全面的中醫藥服務網絡、推動中藥檢測科研及標準制定,以及完善政策架構及頂層設計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盧寵茂在大會上見證多項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合作項目的文本交換儀式,包括醫院管理局與廣東省中醫院和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建立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合作框架,以加強臨床專業交流及促進中西醫協作治療服務的發展。醫管局和衞生署代表分別參與大會主旨演講及圓桌會議,向與會者介紹香港中醫藥服務及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進程及成果。
 
下午,盧寵茂及代表團出席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余艷紅教授召開的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協作機制座談會。粵港澳大灣區相關政府官員和機構代表在會上就共同組建常規協作機制及合作平台交換意見,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的具體工作。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