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訪東莞城大 聽取校園籌設進度

蔡若蓮訪東莞城大 聽取校園籌設進度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9月14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東莞),並聽取大學管理層匯報校園籌設進度。
 
蔡若蓮在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嘉純的陪同下參觀校園及各項教研設施。她欣悉校園的第一期建設上月正式竣工,大學現正全力推進辦學籌設工作。
 
蔡若蓮表示,教育局支持香港高等院校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展開不同形式的合作辦學,發揮香港高等教育界的特點和優勢,為科研發展、知識轉移和產業化締造有利條件,促進師生在大灣區內進行高學術水平的交流和研究活動。蔡若蓮並期望香港城市大學(東莞)正式開校後,憑藉其一流的教育資源及多個學科領域的優勢,致力為國家培育具創新能力的國際化高端人才。
 
此外,蔡若蓮昨日與立法會議員朱國強及學界代表團一起參觀位於東莞的清瀾山學校,與學校代表會面,了解該校的雙語國際化教育理念和實踐經驗;其後,他們參訪華為公司總部,認識內地最新創科發展。同日,蔡若蓮亦到訪東莞粵豐垃圾焚燒發電廠,了解相關的環保教育工作。
 
蔡若蓮今日下午結束訪問東莞行程返港。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