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間諜罪在華被拘7月 澳洲證實楊恆均被捕

涉間諜罪在華被拘7月 澳洲證實楊恆均被捕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證實,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因為涉及間諜罪名,被中國當局正式拘捕。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指,當局已接獲北京國安部門通知,稱今年1月起在廣州被扣押的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上周五(8月23日)正式被北京以涉嫌間諜罪拘捕。佩恩對楊恆均被捕感到非常擔憂及失望,又指楊恆均被扣押在嚴苛環境超過七個月,中國當局一直無解釋扣押原因,亦不准他接觸家人或律師,非常關切他的情況及福利。

佩恩重申如果楊恆均是因為政見而被拘留,就應獲釋;她亦曾經親身或以信件方式,5次向中國外長王毅提出楊恆均事件;澳洲廣播公司曾向中國駐堪培拉大使查詢有關事宜,未獲回覆。

楊恆均,原名楊軍,現年53歲,1987至1997年分別在外交部、海南政府及香港中資公司工作。1997至2000年旅居美國及澳洲,從事國際問題研究。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副教授馮崇義今年1月時表示,楊恆均自同月16日美國紐約飛往廣州後,失去聯絡。其後北京外交部證實,楊恆均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北京市國安局依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作審查。

(網絡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