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人口回升屬吉祥之兆 陳國基:用腳對香港投信心一票

指人口回升屬吉祥之兆 陳國基:用腳對香港投信心一票



政府統計處日前公布香港最新人口數字,由去年中約735萬人口,上升至今年中近750萬人口。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撰文,稱屬「吉祥之兆」。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認為,今次人口回升,反映香港已走出2019年「黑暴」的陰霾,踏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加上經濟平穩發展,因此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紛紛「用腳」投票,對香港投下信心的一票。

陳國基指隨着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加上成功擺脫疫情困擾,走上全面復常之路,不少早前移居外地的朋友都選擇回流香港定居,再加上特區政府成功落實一系列「搶人才」新措施,亦吸引不少內地和海外人士來港,為本港人口增長增添新動力。

他說,在短短約7個月,各項新增或經優化的人才入境計劃共收到約120,000宗申請,批出超過75,000宗,其中「高才通計劃」反應尤其熱烈,接獲超過41,000宗申請,批出超過30,000宗。這些切切實實的數字充分反映香港作為「一國兩制」下的亞洲國際都會魅力依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