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偽造合約助外傭來港 入境處拘逾50人包括2骨幹成員

集團偽造合約助外傭來港 入境處拘逾50人包括2骨幹成員


入境處反偷渡情報局今日(7月25日)於油麻地廟街一個單位,搗破一個製造虛假文書以申請外籍家庭傭工工作簽證的集團。於突擊搜查期間,入境處拘捕兩名相信為集團的骨幹成員,分別為67歲的香港居民男子及40歲持有「行街紙」的菲律賓籍男子。入境處人員同時搜獲大量文件,包括有問題的外籍家庭傭工合約及相關虛假文書、偽造入息及住址證明,以及外傭工作簽證申請表格,亦搜獲一批電腦設備,相信用以製造虛假文書。

入境處早前在調查一宗前外籍家庭傭工逾期逗留在港非法工作的案件中發現,有人安排外籍人士以虛假外傭合約留港非法工作。經過多月的調查及分析,入境處成功鎖定一個犯罪集團,專門以偽造文書及虛假外籍家庭傭工合約,協助外籍人士留港非法工作。

入境處於今年5月,展開一連串拘捕行動,先後拘捕了超過50名涉案人士,包括虛假外傭合約僱主,以及涉嫌以虛假合約申請留港的菲律賓籍、印尼籍及印度籍人士,年齡介乎27至67歲。集團會安排虛假僱主,簽署虛假外籍家庭傭工合約,並製造虛假文書,包括偽造入息及住址證明,以不法手段向入境處申請外傭工作簽證。調查工作至今仍然繼續,不排除將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