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安排被遺棄雙非童住宿 警方已與母親取得聯絡

社署安排被遺棄雙非童住宿 警方已與母親取得聯絡


日前在廣華醫院發生的遺棄「雙非」兒童事件,社會福利署表示正繼續跟進個案。

警方於7月22日為有關男童向少年法庭申請照顧或保護令。按法庭命令,男童獲安排在社署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接受住宿照顧。案件延至8月18日繼續聆訊,有待社署社工就男童的情況向法庭提交報告。

警方已經與該名男童的母親取得聯絡,社署的個案社工亦會與她聯繫,並就男童的情況作出全面評估,為他制定合適的福利建議,以供法庭考慮。男童須繼續根據法院命令於社署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接受照顧,直至法庭就其福利安排作出裁決。院舍為男童提供專業的照顧及輔導服務,其健康情況良好,情緒穩定,並參與院舍的團體活動。

社署指出,雖然這類遺棄兒童事件在香港非常罕見,但是社工處理每宗個案時,均會以保障兒童的最佳利益為大前提,綜合考慮所有與個案相關的資料和因素,為有關兒童制定合適的福利安排。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