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明開鑼 主題「兒童及青少年文學」

香港書展明開鑼 主題「兒童及青少年文學」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33屆「香港書展」,將於明日(7月19日)至7月2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

今年書展將以「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作為年度主題,並以「從香港閲讀世界:童來悅讀少年時」點題,與書迷細味兒童及青年文學豐富的底蘊及趣味,推廣全城閱讀風氣。大會將於場内場外舉行超過600項文化活動,當中涵蓋講座及文化表演等,邀得多名享負盛名的作家及講者親身出席,分享創作心得。

書展同期設有「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及「零食世界」,預計三大活動將共吸引約760家展商參與,市民一票在手,就可盡享閱讀、消閒及選購零食的樂趣。

「文藝廊」一向深受讀者歡迎,今年將設有「年度主題作家」及「嶺南瑰寶.絢麗探索」兩大展區,繼續設於會展中心三樓展覽大堂。「年度主題作家」展區將聚焦阿濃、周蜜蜜、韋婭、孫慧玲、梁望峯、潘明珠、潘金英、君比(已故)及何紫(已故)九位年度主題相關作家的精選書目及珍貴藏品。多位作家更會親臨書展,分享他們對兒童文學發展變遷的看法及寫作心得。而君比好友胡寶秀博士及陳美思將代其出席講座;何紫薇則會代表已故的父親何紫到場分享。

另外,大會聯同嶺藝會、香港書法家協會等多個機構攜手推出「嶺南瑰寶.絢麗探索」展區,展示名家的書法作品及嶺南畫派的畫作,更有非物質文化遺產廣彩陶瓷,宣揚嶺南獨有的藝術文化。黃飛鴻作為嶺南文化的代表人物,大會特設專門展區,介紹其生平與經歷,包括五、六十年代的黃飛鴻電影相關書籍、武術雜誌、電影特刊、珍貴劇照等,加深大家對嶺南的武術和歷史的認識。此外,文藝廊將加入更多互動展示元素,更生動地呈現嶺南的風土人情。

香港書展開放時間:
7月19、20日 -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7月21、22日 -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
7月23、24日 -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7月25日 -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香港書展
成人:港幣30元
小童:港幣10元 (適用於小學生 / 身高1.2米或以下兒童)
*3歲或以下小童及65歲或以上長者免費進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