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商人籲抵制寶礦力 拍片倒寶礦力落馬桶

親共商人籲抵制寶礦力 拍片倒寶礦力落馬桶

香港大塚製藥公司,早前決定撤回寶礦力於TVB播放的廣告,雖然日本總公司聲稱決定出於商業考慮,香港公司其後亦發聲明,為7月9日回覆撤廣告的訊息致歉,但親政府人士仍未肯罷休,前任特首梁振英昨晚也在Facebook出帖,呼籲全國消費者全面抵制寶礦力,一名親共商人關新偉今日(7月11日)凌晨發放倒掉寶礦力的影片及相片,呼籲同路人抵制寶礦力。 

關新偉在片中將手上的膠樽裝寶礦力連同沖劑,同時倒進馬桶,影片並加上紅字旁白「要暴力就飲寶礦力」。有支持的留言聲稱要抵制大塚製藥公司的所有產品,並稱香港大塚製藥公司的主席要為此辭職。 

翻查資料,關新偉為一名成衣業商人,為親共團體香港政研會主席,曾參選2016年立法會選舉。 

7月9日下午,網上流傳一幅香港寶礦力Facebook專頁的訊息截圖,稱鑑於目前社會情況,公司早前決定抽起在TVB的廣告,消息傳出之後,馬上有大批網民到寶礦力的專頁留言支持,並爭相購買寶礦力打卡。 

但香港官方Facebook專頁,翌日(7月10日)寶礦力張貼香港大塚製藥的聲明,指秉持公司的宗旨,公司總是盡力支持來自世界各地人們的健康,對於7月9日的回覆引起不便,公司真誠地致歉。而日本寶礦力水特總公司大塚製藥回覆《環球網》查詢時,稱決定出於商業考慮,並不摻雜政治因素,又稱該決定完全由香港大塚製藥公司自行作出,日本本部未給予任何指示。


(圖片來源:關新偉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