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是衝著Twitter而來嗎? 其實是衝著IG轉型而來的!

Threads是衝著Twitter而來嗎? 其實是衝著IG轉型而來的!


Meta推出所謂「文字版IG」的Threads,短短16小時突破三千萬用戶。

大家都說,這個Threads根本就是Twitter,文字為主,但不能發文超過五百字,不能編輯,一個相片Post不能超過十張相,短片上限五分鐘,以上種種再加上介面,大家都認為Threads是衝著Twitter。
事實上,Twitter也馬上提告了!

Threads的推出時間,也確實是覷準了Twitter的動盪時刻,適逢Twitter發生限Views事件,Twitter用戶人心惶惶之際。
當我一見這個threads這麼像Twitter,我就知道一定會火紅!因為我明白,左膠們分需要一個沒有Elon Musk的Twitter!正如大家想要沒有JK羅琳的《哈里波特》、沒有陳雲的城邦論、或者沒有黃洋達的熱血族群!

大家都期待這場Twitter VS Threads的大戰!

但其實Threads主要想搶佔的用戶,並不是Twitter的慣常用戶,而是想讓IG用戶轉型。

在Meta的世界,Facebook是老人用戶的陣地,IG則是相對年輕用戶的園地。但事實上,IG土的用戶也開始長大了。
Instagram在2010年推出,主打相片,是一個漂亮美照的集中地,不多話也不交流,當年用來吸納年輕用戶,有效,但十多年過去,當年那些十來廿歲的用戶,現在已經三十多歲,他們開始多嚕囌,他們也想要發表意見,IG的系統滿足不了他們,但他們又不想過去Facebook那邊發表,因為他們的父母長輩都在Facebook啊!再不管這群滿滿是發表慾望的用戶,他們就會跑去Twitter了!所以朱克伯格就趁著Twitter還在亂局當中,就弄個「IG版的Twitter」出來,把他們通通吸納過去好了!

把充滿發表慾的IG用戶吸過去Threads之後,IG會怎樣?估計會進一步「抖音化」!

其實IG本身為了吸納新用戶,已經進行過兩次年輕化改版。一之是收購Snapchat失敗後,就開拓Story系統,將當時的年輕Snapchat用戶吸過來。
另一次就是推出Reel短片,想將更年輕的TikTok(抖音)用戶吸納過來。

然而,IG試圖以Reel來年輕化,是順利的,雖然朱克伯格是無相神功宗師,天下武功皆能抄,但偏偏遇上抖音卻捉襟見肘,抄不得其要!反而因為Reel系統,讓IG上充斥大量抖音內容,令原有用戶生厭,同時又反而在幫對手宣傳。(同樣情況也出現在Facebook)

所以,朱克百格決定先把厭惡抖音化的IG用戶,先移民過去Threads,然後才將IG來個更徹底的全面抖音化。

所以,Threads的確是Twitter的Copycat,但他抄襲的目標主要不是要跟Twitter搶客,而是重新整合自己的Facebook與IG的用戶群。

更多分析,請收聽節目:【笑死朕】第651集︰Threads火速成功之道:鈔能力+抄能力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5/651

我的Threads:https://www.threads.net/@wongyeungtat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