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晤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 指有潛力加強商貿合作

李家超晤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 指有潛力加強商貿合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5月28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費利克斯·安托萬·齊塞克迪·奇隆博會面,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課題交換意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亦有出席。
  
李家超歡迎齊塞克迪總統訪港。他表示,香港與剛果民主共和國一直保持良好的貿易關係;過去5年,香港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商品貿易總額平均年增長達12%,相信兩地有潛力進一步加強商務和貿易合作。
  
李家超又說,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機遇無限,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和資本,並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具備優越條件作為剛果民主共和國及其他非洲國家推進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
  
他又表示,不少香港企業在投資及參與海外基建項目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會把握好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機遇,拓展業務。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