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康文署檢討條例 試驗購票實名制杜絕黃牛

林鄭稱康文署檢討條例 試驗購票實名制杜絕黃牛

近年多個紅館演出活動一票難求,「炒黃牛」問題十分猖獗。特首林鄭月娥今日(4月11日)去立法會接受質詢,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會檢討《公眾娛樂場所條例》,是否能夠適用於政府場地,從而令炒賣門票的活動,會是一個刑事行為,亦會同時考慮刑罰水平是否要提高,康文署亦現正在試驗實名制。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在立法會亦面對相同質詢,指會諮詢律政司及執法部門的意見,研究以修改法例的方式規管康文署場地門票銷售的可行性。 

劉江華認為增加門票供應是減少門票炒賣問題的有效方法。署方會檢討增加紅館及伊館公開發售門票的比例,以期為市民提供更多公開發售的節目門票。 

劉江華指,若得到主辦機構合作,康文署樂意在轄下場館舉行,並透過城市售票網發售門票的節目,推行實名制購票模式。 

城市售票網在處理熱賣節目的票務安排時會主動與主辦機構商討,在門票發售首天設定每人每次的購票限額,並限制使用同一信用卡在網上可購買的門票數目,讓更多市民有機會於門票公開發售購得有關節目的門票。為阻截以自動程式在網上瀏覽及購票的活動,康文署正持續加強網上售票系統的功能,並不時檢視售票情況。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