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指人大增選委界別 如「摑張國鈞、民建聯一巴」

鄭松泰指人大增選委界別 如「摑張國鈞、民建聯一巴」


全國人大會議上周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並擴大選委會,新增「人大、政協、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代表界別」的第五界別。

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今午(3月14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直言人大決定違反普及而平等的指標,但是否倒退是觀點與角度,因過去幾次政改,例如加了5個超級區議員議席等,都並非普選,今次變動方面,提名上固然是差了,但本質上畢竟不是普選,普選只有「有與無」的分別。

對於選委會新增第五界別,鄭松泰認為是「臨時拉夫」性質,他認為現有的四個界別都已經是建制代表,還要新增一個界別,反映香港的建制派未能代表北京聲音,認為此舉是「摑咗張國鈞、民建聯一巴」,帶出「佢地唔代表中央」的訊息。

有份參與今午《城市論壇》的張國鈞反駁,否認民建聯得不到中央信任。他又指過去數年在立法會發生「梁游宣誓」、「35+初選」事件,即使現行選舉制度不變,都不會達至普選,甚至令「一國兩制」不能走落去,更無了香港特別行政區。

(城市論壇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