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全力支援港產片製作 推動業界奮發創新

陳國基:全力支援港產片製作 推動業界奮發創新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3月11日)參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開幕典禮,他指今年更適逢「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創立20周年,令這項年度盛事別具意義。

典禮過後,陳國基到「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其中一大項目「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參觀。他除了到訪CreateHK和香港電影發展局的攤位外,又到了一間本地初創企業和香港浸會大學團隊的展區,了解他們如何在電影製作中應用延展實境(XR)、人工智能(AI)等新技術,亦與來自廣東、泰國等地的朋友傾談。他指短短半小時的參觀,深深感受到大家都對影視發展充滿熱情和信心。

陳國基表示,特區政府近年致力加大對港產片的支持和投入,通過CreateHK和香港電影發展局,推動港產片走出香港、立足亞洲、面向國際。

他又認為港產片既是華人電影的先驅,亦是展示香港文化的重要窗口,多年來均獲本地以至世界各地不少觀眾支持和擁戴。他會繼續支持香港電影業「做大做強」,一方面積極協調本地電影業解決在製作方面遇到的挑戰,全力支援港產片製作;另一方面繼續推動業界奮發創新,讓港產片做到百花齊放,說好香港故事。

(圖片來源:陳國基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