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所有牌照事務處 下周三起推派籌輪候系統

運輸署所有牌照事務處 下周三起推派籌輪候系統


運輸署提醒市民,位於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四間牌照事務處由下周三(3月13日)起,推行駕駛執照相關服務派籌輪候系統。
  
發言人表示,在牌照事務處推行駕駛執照相關服務派籌輪候系統後,包括申請駕駛考試,使用櫃位服務辦理駕駛執照服務及駕駛考試申請的申請人,如未有網上或電話預約,必須於現場取即日籌號才可使用櫃位服務。
  
4間牌照事務處每個工作天上午9時及下午2時派發即日籌號,每日合共派發980個。
  
即日籌號持有人只需掃描籌號上的二維碼或經運輸署網頁,便可得悉各牌照事務處的即時派籌及叫號情況,適時返回牌照事務處,並按職員指示前往指定隊列使用櫃位服務,無需一直逗留在牌照事務處等候。
  
除以派發即日籌號取代現行輪候即時櫃位服務外,所有牌照事務處的駕駛執照相關服務安排維持不變。牌照事務處仍會繼續為已於網上或電話預約櫃位服務的市民提供服務。運輸署會密切留意駕駛執照相關服務派籌輪候系統的推行情況,視乎推行後的經驗及反饋,以及稍後推出電子車輛牌照措施後市民的服務需求,考慮將派籌輪候系統擴展至車輛牌照相關服務的可行性。
  
為減少牌照事務處大堂的輪候人流,九龍牌照事務處自2022年5月起試行駕駛執照相關服務派籌輪候系統,運作大致暢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