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四十一集.前世修行人

百鬼夜吟.第三百四十一集.前世修行人


「這個三歲的小孩⋯⋯我的孩子將會經歷甚麼?」阿玲望著兒子阿發說。

在阿發兩歲的時候,突然全身出滿紅疹,雙手潰爛。

阿玲抱著阿發四處尋訪醫治的方法,卻無法尋得。

每夜,阿玲看著阿發氣喘呻吟,當然心痛。相反,當他奄奄一息,又極擔心是否死期已到。

人們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阿玲望著兩歲的兒子如此狀況,心道:「一百歲?怎會到四十歲也無法想像⋯⋯」

直至三個月前,某夜凌晨,阿玲睡夢中聽到阿發的聲音驚醒過來。

然後,竟然在窗邊發現阿發,在月光映照下望著外邊,雙手合一,說著不知是甚麼的語言。

當阿玲疑惑眼前的景象,同時阿發回望著她,說:「不用擔心,我前世是一個修行人,四十歲成為大魔法師,只是⋯⋯」話未說完,窗外變得黑暗,一片雲蓋掩了月亮,隨之阿發返回床上。

四十歲大魔法師?前世?修行人?

「原來那些紅疹不是病?為甚麼你要承受如此報應?」阿玲第一次這樣想卻想不通,不知不覺在梳化上睡著了。

翌日,阿玲醒來,跟一位信佛的朋友阿安說起這事。阿安聽到一些關於前世因果的訊息,就給了阿玲一個建議。

一個月後,在阿安的安排之下,阿發皈依了佛教。然後,阿發身上的紅疹,在一星期左右就不藥而癒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