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恫嚇司法和政府人員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

許智峯恫嚇司法和政府人員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3月4日)強烈譴責逃犯許智峯,公然要求外國對特區法官及司法人員、檢控官、執法人員和其他公務人員實施所謂「制裁」,並呼籲公眾對有關人員進行「起底」。政府指許智峯的行為不止可能妨礙司法公正,亦可能構成企圖干犯《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九條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許智峯企圖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公然叫囂向履職盡責的特區人員作出所謂「制裁」和進行「起底」,妄圖恫嚇有關人員,干預特區司法程序,阻撓特區政府依法履行職能,破壞特區法治,其拙劣政治戲碼和卑劣用心昭然若揭,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稱,許智峯的言行正正印證了《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建議中,有關考慮制定措施保障處理涉及國家安全案件或工作的人員及其家人免受「起底」或被騷擾的必要性,以讓有關人員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處理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從而鞏固和強化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力量。
 
發言人指出,許智峯涉嫌干犯多宗罪行,但他不止沒有意願就其涉嫌違反法紀的所作所為面對執法和司法程序,反而透過欺騙法庭以獲准離港,誠信徹底破產,在竄逃外地後更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令人髮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