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為高層官員交流開綠燈

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為高層官員交流開綠燈



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2月28日,全體表決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法案將提交予總統特朗普簽署立法,屆時美台的高層級官員將有更多互訪機會。

《台灣旅行法》是一個具有約束力的法案,規定美國在政策上必須允許官員到訪台灣時,與他們的對口官員會面;法案亦允許台灣高層官員在受尊重的情況下入境美國,並且會見美國官員,包括國務院與國防部官員,並鼓勵駐美國的台灣經濟及文化界人士在美從商。

由於美國眾議院早於1月9日通過《台灣旅行法》,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月7日通過法案後,再於全體院會上表決通過,法案待特朗普簽署後就可以正式生效。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早前評論此事時,曾聲稱此法案是「白宮給台灣總統鋪紅毯當賭本」,是「害台灣、賣台灣」,又聲稱「中國肯定會採取行動,讓台美都付出代價」。

(圖片來源:JamesDeMers @ pixabay |  Creative Commons CC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