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男子染麻疹 潛伏期曾訪馬來西亞

22歲男子染麻疹 潛伏期曾訪馬來西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月26日)正調查一宗懷疑外地輸入麻疹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22歲男子。

病人2月20日因發燒、咳嗽及流鼻水向私家醫生求診。他於2月23日出疹並到香港港安醫院—荃灣求診,翌日入院接受治療。他情況穩定,已於昨日(2月25日)出院。

病人的血液及呼吸道樣本其後證實對麻疹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反應。由於病人在本港沒有接觸受感染人士,並曾於潛伏期內到訪馬來西亞,故此列為懷疑屬外地輸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接獲通報後,隨即展開流行病學調查。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於傳染期內曾到其就讀的專上學院上課。中心已與該專上學院保持緊密聯繫以進行跟進流行病學調查。中心同時正就個案在傳染期內曾到訪的其他地點進行接觸者追蹤,現已追蹤8人,所有人至今均沒有出現病徵。中心已為接觸者提供合適健康和醫學監察建議,流行病學調查仍然繼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