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才通明起須申報刑事紀錄 未批者須補交資料

高才通明起須申報刑事紀錄 未批者須補交資料


曾因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引起爭議,並因非法行醫於大陸被判監3年的科學家賀建奎,聲稱申請「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來港獲批。

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今早(2月21日)承認,申請人毋須申報犯罪紀錄,進一步引起關注。孫玉菡晚上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入境事務處火速回應,調整「高才通計劃」的申請流程,明天(2月22日)開始,申請人須在電子申請表上申報是否有刑事定罪紀錄。針對已遞交但未批出的申請,入境處亦會要求申請人補交相關資料。

入境處會因應申請人提交的資料及考慮相關的情況,審批每宗申請。申請人如被發現作出虛假陳述,必須承擔法律後果。當局亦會檢視「高才通計劃」的運作,適時作出檢討。

賀建奎今午在北京召開記者會,表示本月初申請「高才通」,一星期後就獲批,又指自己看好香港未來,他正與香港的大學、科研機構和公司聯繫,如果有適當機會,會考慮來港工作,從事罕見遺傳病基因治療的科學研究,他又稱目前無長期留港的規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