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與布林肯會面 促美方要將不支持台獨落到實處

王毅與布林肯會面 促美方要將不支持台獨落到實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周五(2月16日)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新華社》報道,會晤是坦誠、實質和建設性的。

王毅表示,雙方要堅持遵循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原則,積極探索兩個大國正確相處之道。美方應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奉行積極務實的對華政策,將拜登總統的承諾落到實處,體現在具體行動中。

王毅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才是台灣問題的真正現況。試圖改變這一現狀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在勢力的縱容支持。美方如真想台海穩定,就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實。

王毅又強調,把「去風險」搞成「去中,建「小院高牆」,搞「對華脫鉤」,終將反噬美自身。王毅要求美方解除對中國企業和個人的非法單邊制裁,不得損害中國的正當發展權益。

雙方就進行人文交流,便利人員往來交換了意見。王毅敦促美方停止無端滋擾盤查中國公民,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事情,並送美方一句古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外交部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