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反擊伊拉克敘利亞親伊朗目標 拜登強調國人受傷必有回應

美軍反擊伊拉克敘利亞親伊朗目標 拜登強調國人受傷必有回應


美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空襲伊朗部隊和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以報復美軍駐約旦基地遭遇無人機攻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不尋求衝突,但若美國人受傷害,必有所回應。

拜登在聲明中指出,今天展開因應行動,會在美方選擇的時間、地點持續下去。

他又說,美國在中東或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尋求衝突。但他警告所有想傷害美國的人,若傷害美國人,美方就會回應。

美軍中央司令部的聲明提到,今次攻擊的目標是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和相關民兵團體,美軍出動包括從美國本土起飛的長程轟炸機等大批飛機,攻擊了超過85個目標。空襲動用超過125枚精準彈藥,目標包括指揮控制和情報中心,以及民兵團體和伊朗部隊的火箭彈、飛彈和無人機儲存設施。

美國將上月28日在約旦一處偏遠基地遇襲事件,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但並未因此攻擊伊朗領土;美方試圖嚇阻未來的攻擊,但也不願與伊朗全面開戰。

(圖片來源:白宮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