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初二探訪抗疫人員 了解污水樣本處理檢測過程

林鄭初二探訪抗疫人員 了解污水樣本處理檢測過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大年初二(2月2日)分別到堅尼地城和香港大學的實驗室,以及觀塘社區中心探訪在新春期間參與抗疫的人員,並向各人送上新年祝福。她亦順道視察港大計劃興建科研大樓的用地。她感謝所有為各項抗疫工作努力不懈的團隊和人員,以及在農曆新年假期繼續奮力抗疫的同事和義工朋友,希望大家保持信心,齊心協力,早日擊退這一波疫情。
  
林鄭月娥在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渠務署署長彭雅妮陪同下,早上到達堅尼地城一處固定的污水採樣點,視察政府相關部門與承辦商合作實地採樣的最新情況。

林鄭月娥一行接着前往港大環境微生物組工程與生物技術實驗室,在港大校長張翔教授陪同下,聽取由張彤教授領導的港大團隊講解污水樣本的處理和檢測過程,以及如何分析檢出陽性結果。

  
林鄭月娥感謝政府相關部門、港大團隊、採樣承辦商等一直緊密合作,在極短時間內編排到全港各區眾多地點採集污水樣本,然後運往實驗室進行檢測,爭取同日驗出結果,以助政府及早追蹤社區內可能感染的個案。她鼓勵各位參與污水監測不同環節的人員繼續努力,包括加密監測頻率和加強每天檢測量,以加快輔助追蹤隱性患者。
  
林鄭月娥在張翔教授陪同下順道視察港大計劃在薄扶林興建科研大樓的用地和聽取項目進展。隨後,林鄭月娥在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和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王秀慧陪同下到觀塘社區中心,探訪逾100位參與包裝快速測試套裝的義工。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