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代表團訪泰國 冀加強金融業雙邊合作

金管局代表團訪泰國 冀加強金融業雙邊合作



金管局代表團今日(1月30日)結束為期3天泰國訪問。此次出訪旨在加強泰國和香港金融業之間的雙邊合作。

由金管局總裁余偉文率領的代表團與泰國中央銀行於1月29日進行了雙邊會議,重點聚焦跨境貿易中本地貨幣的使用、金融數碼化和金融科技,以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雙方亦同意加強合作及深化兩地金融聯通的未來舉措。

金管局和泰國央行的代表也出席了由香港銀行公會在曼谷舉辦的泰國商務論壇。論壇吸引了來自泰國和香港的主要本地及國際銀行業機構,近130名高層成員及業內人士。論壇期間舉行了三場座談會,主題圍繞香港與泰國金融合作帶來的好處和商業機會,包括如何通過香港完善的銀行體系以及具有深度的資本市場,支持泰國企業以本地貨幣進行支付、集資和對沖,以及泰國投資者在香港和內地市場的投資機遇。

訪問期間,金管局代表團亦與當地商業和金融界領袖會面,分享香港最新發展,並探討了泰港兩地加強經濟和金融聯繫所帶來的新機遇。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