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出席赫爾辛基教育展 歡迎芬蘭師生來港交流

蔡若蓮出席赫爾辛基教育展 歡迎芬蘭師生來港交流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教育展Educa,並在專題座談會發言。她亦到訪芬蘭最大的應用科學大學Metropo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就發展應用科學大學進行交流。
 
Educa是芬蘭教育及培訓界最大型的活動,旨在探討應對全球教育挑戰的方案。蔡若蓮在專題座談會上與芬蘭教育部秘書長Mikaela Nylander和芬蘭學術界代表,就「教育對未來的影響」進行專題討論。她發言時表示,為達至全人發展的目標,香港教育除為學生裝備技能和知識,亦着重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加強他們的抗逆力和應變力,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以及「學會學習」,成為具有自學能力的終身學習者,以應對未來和未知領域的挑戰。而STEAM教育亦是香港中小學課程的重要元素。
 
她指出,在21世紀全球化的世界中,各地的政府、政策制訂者、教育工作者和社會,應該一起努力,透過溝通、交流良好做法、共享資源等方式,克服種種挑戰,為學生創造優良的教育環境。
 
蔡若蓮亦到訪Metropo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了解該校作為應用科學大學的角色及發展歷程,以及他們在推動職專教育和培育應用科學人才以回應社會需求方面的經驗。她期望今次到訪可為香港將來成立的應用科學大學與該校未來的合作奠下基礎。
 
此外,蔡若蓮與芬蘭教育部秘書長Mikaela Nylander會面,就促進香港和芬蘭的教育合作交換意見。她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建設香港成為國際教育樞紐,歡迎芬蘭師生來港交流學習。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