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Files再爆料 指員工明知俄機器人列表有誤

Twitter Files再爆料 指員工明知俄機器人列表有誤


自爆公司內幕的Twitter Files推出第15個章節,文件顯示,一個聲稱在Twitter跟蹤「俄羅斯影響力活動」的著名數字儀錶盤「咸美頓68」(Hamilton 68),錯誤地指責數百名右傾用戶是俄羅斯機器人。然而,Twitter員工其實知道這個獲媒體高度評價的的儀錶盤,當中俄羅斯機器人列表並不準確。

保障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ASD)是一個兩黨跨大西洋的國家安全倡導組織,網站上的「咸美頓68」(Hamilton 68)儀錶盤即時追蹤了600個Twitter社交媒體賬戶,ASD稱這些賬戶有意或無意間「與俄羅斯的影響存在關聯」。

發布最新Twitter Files章節的獨立記者Matt Taibbi表示,ASD名單上的賬戶並非俄羅斯機器人。此外,Twitter內容管理員知道該列表並不准確,但由於擔心負面新聞而不願批評。

Taibbi發布了幾封電子郵件的截圖,顯示Twitter的前信任和安全主管Yoel Roth發現名單是錯誤的。他指儀錶板錯誤地指責一堆合法的右傾賬戶是俄羅斯機器人。

最終,Yoel Roth沒有公開批評有關名單,據Taibbi稱,其他人曾提醒Yoel Roth,包括未來的白宮發言人Emily Horne。

Twitter老闆馬斯克亦有分享今個章節,並留言批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頻道誤導公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