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與北京協和醫院簽署5年合作協議

醫管局與北京協和醫院簽署5年合作協議


醫管局昨日(1月17日)與北京協和醫院簽署為期5年(2024至2029年)合作協議,加強雙方在公立醫院發展和管理方面的交流合作,涵蓋多個不同領域,包括醫院管理、醫療服務發展、醫護專業發展,以及醫療專業與管理人才培訓等。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率團一連兩天訪問北京協和醫院,並出席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及有關罕見病的臨床診療交流。雙方曾於2011年簽署為期5年的戰略合作意向書,共同探索公立醫院管理創新模式。為延續友好合作,昨日在范鴻齡、北京協和醫院名譽院長趙玉沛院士、北京協和醫院黨委書記吳沛新及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李維的見證下,由高拔陞醫生與北京協和醫院院長張抒揚簽署為期5年的合作協議。

范鴻齡表示,香港與北京的公共醫療服務有不少可以互相借鏡的地方,期待未來雙方透過推動臨床專業發展與交流,促進人才培訓等,在醫院管理與服務發展方面互相學習,共同提升雙方的公共醫療衞生服務水平。醫管局會繼續推展與內地醫療衞生單位的交流與合作,以冀惠及病人。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