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轉訪深圳 結束3日大灣區之旅

陳國基轉訪深圳 結束3日大灣區之旅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1月10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3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
 
早上,陳國基參觀香港職業訓練局首個內地運作中心──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聽取職訓局主席戴澤棠和執行幹事唐智強介紹中心的運作情況。他亦與職訓局學生和深圳職業技術大學學生傾談,了解學生共同開展的不同科研項目,並就深化港深兩地職專教育合作交流意見。
 
其後,陳國基與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和深圳市市長覃偉中會面,討論港深共同關注的事宜並加強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今日下午回港前,陳國基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與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吳紅艷,以及院長張文智教授和院方醫護人員交流。

陳國基亦欣悉港大深圳醫院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助力推行醫療券、「支援粵港澳大灣區醫院管理局病人先導計劃」等項目,提升對在內地港人的醫療服務。他期望港深兩地繼續全力落實去年九月簽署的《深港醫療衞生合作框架協議》,促進兩地人才、藥械和醫療服務流通,並推動國家「健康中國」的重要戰略。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