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翰林違監管令 赴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鍾翰林違監管令 赴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已解散的「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違反監管令,在社交網站宣布到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現年22歲的鍾翰林前年底承認違犯國安法下的分裂國家與洗黑錢罪,被判監3年7個月。他今年6月初獲釋,在出獄前已經接獲警告,並提醒他未來一年內不要離境,懲教處對他的一年監管令加入條款,包括禁止發布被視為危害國安的物品,以及禁止公開發言等。

他指自己的精神承受巨大壓力引致免疫力下降,以調適情緒為由,獲懲教署批准在聖誕期間到日本沖繩旅遊。

他於當地向英美加三地認識的人士及機構求助,最終決定到英國尋求庇護,最終在英國時間星期三晚抵達當地。

懲教署副署長梁建業批評鍾翰林極度破壞誠信,在社交媒體發布支持港獨及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對於他公然違反監管令,以及網上發布危害國家安全的訊息,予以嚴厲譴責。署方已即時向鍾翰林發召回令,並聯絡其他執法部門,會依法通緝他。梁建業又呼籲鍾翰林回頭是岸,為自己行為負責,盡快返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