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法院裁定兩大足協無權阻止 歐超聯隨即宣布新計劃

歐洲法院裁定兩大足協無權阻止 歐超聯隨即宣布新計劃


歐洲法院裁定,歐洲足協(UEFA)和國際足協(FIFA)阻止足球豪門另行籌組歐洲超級聯賽(European Super League),屬違反歐洲聯盟法律,令這項2021年公布的計劃可能死灰復燃。

歐洲法院裁決指,UEFA和FIFA規定任何球會間的新計劃須經由他們事先批准,並且禁止球會和球員參加這些比賽,規定違反歐盟法律。判決書面摘要強調,法院的判決不必然代表歐洲超級聯賽現在應獲許可,僅代表兩個足協在足球市場上濫用支配地位。

宣傳歐洲超級聯賽的A22體育管理諮詢公司(A22 Sports Management)宣稱勝利。該公司亦隨即宣布改制的新計劃,男子組由3個聯賽共64隊組成,女子組由兩個聯賽共32隊參與,以及所有賽事將免費直播,但暫未透露舉辦日期。

UEFA發聲明,指裁決並不意味著對歐洲超級聯賽的認可,裁決只是強調了UEFA預授權框架內曾存在的缺陷,這是技術方面的缺陷,於2022年6月已經解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