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通過收緊移民法案 32個地方政府拒執行

法國會通過收緊移民法案 32個地方政府拒執行



法國國會通過收緊移民法案,為獲足夠票數,執政黨與右派妥協,限制合法移民多項津貼。不僅黨內不滿,更有32個左派執政的地方政府拒絕執行。但民調顯示,7成受訪者支持新法。

經過18個月反覆激烈辯論,法國國民議會以349票贊成、186票反對,壓倒性通過移民新法。按照新法案,新移民要延遲幾年,才可獲得育兒和房屋福利,並引入配額限制移民後代申請入籍。至於擁有雙重國籍的移民,如干犯嚴重罪行,有機會喪失法國公民身份。

這項新移民法被視為法國近年最緊縮的政策,251位執政聯盟的議員中,有59人棄權或反對,使得執政派系出現裂痕。衛生部長羅梭為表不滿,更辭去職務。

面對排山倒海的議論,總統馬克龍接受專訪時坦言,法案是妥協的產物,有不完美之處,但仍守住共和精神。

他表示法案目的有二,首先要打擊移民潮,那些以非法方式抵達的人,因為如今審查與遣返效率不佳,會失去控制。第二,就是法案提供的,透過語言學習與工作加速融入社會。

馬克龍坦言法國有非法移民問題,壓力較10年前劇增,認為有需要改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