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中共初心為人民謀幸福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才是民主真締

鄭若驊:中共初心為人民謀幸福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才是民主真締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國務院昨日(12月20日)發布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清晰地指出從歷史而言,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下從來沒有民主,《中英聯合聲明》更完全沒有提及普選。反之,香港特區是回歸後在中央的支持下才開啟了民主的發展。

鄭若驊在最新網誌提到,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歷史、文化和政治背景。聯合國大會也多次在其決議內提到世界上「不存在一種單一的民主模式」,換言之,世界上並沒有一種靈丹妙藥適用於每一個地方。她認為選舉並非民主制度的唯一途徑,協商、諮詢也是民主形式的渠道。

她認為大家必須緊記,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方針和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她又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國家憲法日」的網上座談會已清楚說明:「不尊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就是忘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是怎麼來的,實際上就是否定『一國兩制』的憲制根基。」

她又表示,中國共產黨的初心是為人民謀幸福,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這才是民主的真締。她指國家提出的「一國兩制」方針定下了香港民主發展的藍圖,並開啟了香港民主的新紀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