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會見黎崇恩 中方強烈譴責英國干涉香港

卡梅倫會見黎崇恩 中方強烈譴責英國干涉香港



英國外相卡梅倫在倫敦會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三子黎崇恩;中國駐英大使館回應,指堅決反對英國政客為反中亂港首惡分子黎智英撐腰打氣,對英方干涉中國香港特區法治的惡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英國外相卡梅倫會見黎崇恩,聽取他對黎智英在香港被囚禁感到擔憂,並強調英方反對《港區國安法》,將繼續支持黎智英和香港人。

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堅決反對英國政客為反中亂港首惡分子黎智英撐腰打氣,對英方干涉中國香港特區法治的惡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嚴正要求英方尊重事實和法治,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中方批評,英方公然干預已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為違法犯罪的反中亂港分子說項,進一步暴露黎智英與英方的長期勾結,以及英方縱容支持反中亂港活動的真實面目,也進一步證明中國香港特區政府對黎智英的起訴完全合情合理合法。


(圖片來源:Foreign, Commonwealth & Development Office 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