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將藍隧道通車儀式 李家超指基建提升市民幸福感

主持將藍隧道通車儀式 李家超指基建提升市民幸福感


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將於明天通車,特首李家超今早(12月10日)率先為項目主持了通車儀式。他認為這兩個基建項目的落成和開通,體現了四大特色,在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同時,亦推動香港發展。

李家超表示,看到本港新增一條便利市民出行的隧道,進一步完善交通網絡,感到十分高興。在繁忙時段往來日出康城和觀塘市中心,行車時間預計最多可節省20分鐘,市民有多些時間陪家人。

李家超登上了跨灣連接路的大橋,名為「活力無限」。橋上主跨兩個向外傾斜的橋拱設計,呈現出代表無限的數學符號「∞」,他表示,項目象徵香港首條同時具備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躍動將軍澳灣,帶來無限活力。他又說,政府會以「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的規劃方式,繼續推動運輸基建項目,釋放沿線的發展潛力,並因應交通樽頸完善運輸網絡。

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明天通車日起,將同時豁免使用將軍澳隧道的收費。此外,由後日(12月12日)起,五條行經將軍澳—藍田隧道的新專營巴士路線,將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及下午繁忙時段提供服務,包括:
 
九巴第96號線(康盛花園—大埔工業邨);
九巴第290E號線(將軍澳工業邨—荃灣西站);
九巴第298X號線(坑口(北)—長沙灣(甘泉街));
新巴第790號線(清水灣半島—尖沙咀東(麼地道));及
新巴第795號線(將軍澳工業邨—海達邨(深旺道))。

位於藍田交匯處及環澳路的巴士站亦將於同日啓用。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