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訪澳門 促進兩地法律合作交流

林定國訪澳門 促進兩地法律合作交流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11月29日)下午啓程前往澳門,展開為期兩日的訪問,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司長和檢察院的高層官員會面,並出席明日舉行,由律政司、中國法學會及澳門法務局主辦的第十二屆內地與港澳法律研討會,促進三地的法律合作和交流。

林定國下午首先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會面,加深雙方的交流及協作,增加相互了解,期望共同促進三地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和法治人才培養,推進大灣區法治建設。他並感謝澳門行政法務司對律政司一直以來的支持,包括本月初在律政司的年度盛事香港法律周2023中合辦活動,攜手推廣大灣區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他亦介紹了律政司將推動成立「香港國際法律人才培訓學院」,希望澳門特區日後積極參與和支持,共同助力國家推展涉外法治建設方面的發展。

接着,林定國到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檢察院,與檢察長葉迅生會面,就刑事案件中善用科技協助調查及檢控工作進行交流,並探討加強雙方司法協助。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