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館響應夜繽紛 周末晚辦觀星活動

太空館響應夜繽紛 周末晚辦觀星活動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香港夜繽紛」活動包羅萬有,博物館也可以夜繽紛。昨晚(11月4日)他參與香港太空館的「星空遊樂園」,夜幕下和市民在天台透過天文望遠鏡觀賞維港上的星光,一起體驗夜繽紛的香港。

謝展寰指活動的參加者不少都是一家大小,大家對專業級天文望遠鏡都很感興趣,急不及待觀察星空,小朋友們「我要睇木星」、「我要睇土星」、「睇到」、「睇唔到」的叫嚷聲此起彼落。現場有香港天文學會的人員向市民講解,幫助大家領略夜觀星空的樂趣。除觀賞星光外,太空館的展覽廳也有互動遊戲,透過遊戲認識天文知識。

為積極響應「香港夜繽紛」活動,香港太空館、科學館和藝術館由現在至11月底逢周五、六、日及公眾假期延長開放至晚上10時,周六晚更推出特別活動。至於太空館的「星空遊樂園」活動,未來三個星期六晚上7至9時繼續舉行。

(圖片來源:環境及生態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