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有證券業組織去信陳茂波 要求港府放寬限制與病毒共存

據報有證券業組織去信陳茂波 要求港府放寬限制與病毒共存

外媒報道,亞洲證券業暨金融市場協會(ASIFMA)就港府防疫措施對經濟之影響,去信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協會認為,港府的強硬防疫措,令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經濟復蘇與競爭力面臨風險;又要求政府分階段撤銷21日的隔離限制;收窄「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的定義;放寬旅遊限制及放棄「清零」政策,最終接受「與病毒共存」。

報道引述協會在信中提到的調查,指出30個有回覆的會員當中,接近90%表示在現行的抗疫措施下,在港經營受到「中度」或「顯著」影響;約75%會員在吸引和挽留人才方面遇到困難,而有約30%人表示面臨「重大」挑戰。

協會的行政總裁Mark Austen指,雖然香港防疫很成功,但持續下去將有損國際地位,長遠將損害中國的長期利益及其開放資本市場的努力。

協會於信中預期今年本GDP將增長6.5%,但對長遠的經濟狀況擔憂,呼籲港府放寬往來歐美、英國等地的防疫限制,並制定詳細、明確的放寬措施的時間表。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