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買家同意完成Banksy自毀畫作交易 蘇富比:作品已改名「愛在垃圾箱」

女買家同意完成Banksy自毀畫作交易 蘇富比:作品已改名「愛在垃圾箱」

英國街頭藝術大師Banksy一幅題為「手持氣球的女孩」(Girl with Balloon)畫作,上周在英國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25萬美元成交後,畫作突然被偽裝成畫框的碎紙機退出並粉碎,引起極大廻響,更有不少人都認為有關被毀畫作價值更高。 

蘇富比周四在其Facebook表示,當日拍賣會上成功投得畫作的一名歐洲女收藏家,已同意繼續以相同金額完成有關交易,而該幅畫作已被重新命名為「愛在垃圾箱」(Love Is In the Bin)。 

蘇富比表示,Banksy之銷售代理機構已認證該幅新作品,新作品會安排在10月13日及14日在蘇富比倫敦拍賣行公開展出,展出後便會交付給買家。 

Banksy曾在該幅畫作被碎後,在社交媒體放出一段影片,指自己早在數年前已特製具有碎紙功能的畫框安放作品,直至該幅作品在蘇富比拍賣場成功交易後,便遙距啟動畫框內的碎紙機,將畫作退出並粉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The urge to destroy is also a creative urge" - Picasso

Banksy(@banks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圖片來源:蘇富比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