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sy推3分鐘導演剪輯版影片 綵排時可碎掉整張畫作

Banksy推3分鐘導演剪輯版影片 綵排時可碎掉整張畫作


英國街頭藝術大師Banksy的經典作品「手持氣球的女孩」(Girl with Balloon),月初在蘇富比拍賣會成交後,畫作突然被偽裝成畫框的碎紙機退出並粉碎了一半。承認策劃事件的Banksy意猶未盡,再推了一條長達3分鐘的導演剪輯版影片,記錄由籌備到事發時的經過。

「The Director’s Cut」版本除了交代了製作「畫框」的過程、拍賣現場的一舉一動外,更加插了自己當日按遙控掣的一刻。

片段最後更提到「In rehearsals it worked every time...」(綵排時每次都成功),之後就見到「畫框」碎紙機於綵排時,可以成功把整幅畫碎掉,而非事發時僅得一半被碎。

當日拍賣會上成功投得畫作的一名歐洲女收藏家,已同意繼續以相同金額完成有關交易,而該幅畫作已被重新命名為「愛在垃圾箱」(Love Is In the Bin)。

(Banksy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