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成立全運會統籌辦公室

港府成立全運會統籌辦公室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今日(10月3日)宣布,成立全國運動會統籌辦公室(全運會統籌辦),全面推展於2025年由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的第15屆全國運動會,以及全國第12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9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籌劃及執行工作。  

國務院在2021年8月公布,同意第15屆全運會將於2025年由廣東、香港和澳門承辦,是香港首次參與承辦的全運會。第12屆殘運會暨第9屆特奧會將於全運會結束後舉行,同由三地承辦。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於今年5月成立第15屆全運會香港特區賽區籌備委員會,由行政長官擔任贊助人,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及文體旅局局長擔任秘書長,提供政策指導及監督在香港舉行的賽事的籌備工作。為監督和統籌有關籌備工作,政府將於2023年第4季成立由文體旅局常任秘書長領導的督導委員會及其下設立的多個協調委員會,推展不同範疇的工作,包括競賽、入境、保安、資格認證安排、傳媒、宣傳及社區關係、醫療服務、交通以及運輸安排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