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食店為賺快錢忽略食安 中紀委指網紅非質素保證

批評食店為賺快錢忽略食安 中紀委指網紅非質素保證


中紀委國家監委今日(8月30日)發表〈網紅餐飲企業須守住安全底線〉一文,指市場監管部門要運用各種手段,對違法者及上下游相關生產經營者,實行最嚴格監管,問題一冒頭就打,對違法者實行最嚴厲處罰。

文章指出,在互聯網的推動下,「網紅」並非質素保證,又強調事前監管更重要。 

文章提到,食品安全是不能逾越的底線,最近被曝出食品安全問題的餐飲品牌知名度高、規模大、門店多,本應是食品安全的「模範生」,卻出現相關問題,讓人大跌眼鏡。

又指有餐飲品牌藉助網路營銷炒作,或在創立之初就奔著快速「圈錢」而去,即所謂的「賺快錢」,分店數量短時間內激增,惟服務管理和質量控制能力明顯滯後。 

內文提到若放棄食品安全之底線,再紅的品牌亦只能自毀招牌。要保障食品安全,首先經營者需嚴格自律,市場監管部門充分利用監督檢查、抽檢監測、媒體監督、投訴舉報等途徑,當發現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即運用信用聯合懲戒等手段,實行最嚴格的監管。

(圖片來源:Pixabay及中紀委網站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