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入境貨車檢獲步槍子彈 重案組接手跟進

深圳灣入境貨車檢獲步槍子彈 重案組接手跟進


一輛運載郵寄包裹的貨車,昨日(8月13日)上午在深圳灣管制站入境香港時,遭海關截查。海關在車上發現一批懷疑步槍及子彈,案件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二隊接手調查。

警方表示,昨日中午接獲相關部門通知,指在深圳灣口岸一輛貨車內,發現3個寄往美國的包裹,包裹內有1支懷疑槍械、1件懷疑槍械部件及80枚子彈。

警員接報到場,將有關證物檢走作進一步檢驗。案件目前暫列「發現槍械及彈藥」處理,暫時未有人被捕。

海關發言人表示,一直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和措施堵截走私活動,包括以情報主導及風險管理方法,留意走私趨勢,配合搜查犬和運用先進查驗科技,於出入境管制站、進出口船隻及郵局,抽查貨物、郵包、旅客及其所攜帶的行李,並與本港、內地及海外相關執法部門,以及本港快遞營運商及香港郵政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情報交流及適時採取聯合行動,以打擊走私受管制物品的活動,當中包括槍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