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羅湖外籍囚犯不滿奶茶口味 集體要求更換

21名羅湖外籍囚犯不滿奶茶口味 集體要求更換


羅湖懲教所近日接獲情報,得悉部分外籍在囚人士計劃在衣食住行各方面挑戰管方,煽動在囚人士的情緒。
  
今日(8月4日)上午約9時40分,59名在囚人士在飯堂早飯期間,當中有21名外籍在囚人士不滿奶茶的口味,並集體要求即時更換,否則拒絕離開飯堂。懲教人員按既定程序試味,發覺並無不妥。在區域應變隊的支援下,在懲教人員發出最後警告後,相關在囚人士在上午10時30分陸續離開飯堂。現時該21名在囚人士正被隔離調查,署方會密切監察院所情況並作出適當部署。

署方表示,會按法例要求為在囚人士提供簡單而有益健康的食物。膳食由合資格的膳食工藝教導員指導下烹調,並由院所管理人員檢查及試味後派發,在囚人士的個人喜好或口味並不會被納入考慮之列。

懲教人員會保持高度戒備,防止任何在囚人士利用現時在囚人士在疫情下的不安情緒,製造事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