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麗灣大廈冧石屎 擊傷27歲男子

西灣河麗灣大廈冧石屎 擊傷27歲男子


西灣河發生冧石屎意外,一名男子受傷。

事發於今日(7月19日)傍晚近6時半,一名27歲男子途經筲箕灣道33至55號麗灣大廈對開時,被一幅剝落的石屎擊中。

救護員到場後為事主包紮後,再將他送往東區醫院治理。

事件列作「容許物件從高處墜下」,暫時未有人被捕。

屋宇署接獲警方通知後,隨即派員視察,並在消防處架起的升降台協助下檢視位於筲箕灣道行人路上方的樓宇二樓底部,發現該位置有約600毫米乘600毫米的石屎/批盪剝落,大廈的整體結構沒有明顯危險。按屋宇署人員的要求,該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已即時安排承建商於有關位置豎設臨時保護措施,並將於未來數日移除其餘可能鬆脫的部分,以確保公眾安全。

上址大廈的樓齡約58年。屋宇署較早前就樓宇的公用部分向有關法團發出強制驗樓法定通知,雖然涉事大廈已進行驗樓,但仍需完成修葺工程,相關強制驗樓法定通知方被視為遵辦。據了解,麗灣大廈屬「樓宇更新大行動2.0」計劃下的第一類別樓宇,大廈法團正自行安排樓宇修葺工程。屋宇署會繼續跟進,並要求法團提交工程時間表,盡快進行維修,遵辦法定通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