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蒙大拿州長簽署法案 明年起全面封殺TikTok

美國蒙大拿州長簽署法案 明年起全面封殺TikTok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爾特(Greg Gianforte)周三(5月17日)簽署史無前例的法案,禁止短片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在州內營運,明年1月起生效,成為美國首個全面禁用TikTok的州份。然而,新法勢必面臨與TikTok的法律戰。

根據新法,民眾將無法在蒙大拿州下載TikTok,任何實體,包括應用程式商店或TikTok若開放用戶下載或使用TikTok的權限,每天將被處以1萬美元罰款。

詹福爾特形容,蒙大拿州採取了所有州份中最果斷的行動,來保護該州民眾的私人數據和敏感個人訊息。

TikTok發言人布朗(Jamal Brown)就說,蒙大拿州有20萬名用戶及6000個商家使用這個影音分享平台。TikTok聲明批評,新法違反了蒙大拿州民的言論自由權,公司希望確保蒙大拿州民得以繼續使用TikTok來展現自我、謀生和尋找同溫層,TikTok會繼續努力捍衛蒙大拿州內外使用者的權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